以“数据驱动”作为创建智能企业的路线起点

2018/11/28 11:12 · 思想观点 · 1,732 次阅读 · 

        关于什么是智能企业,行业内有各种不同的声音,不同释义。但是在皕杰公司看来,智能企业是一种可以预见监管、技术、市场和竞争挑战的不断变化,并将其转化为发展机遇的企业组织形式。所以,皕杰公司认为只要牢牢抓住两点就能成功的建设智能企业,第一个要点就是“以数据驱动决策”,第二个要点就是“柔性的业务流程”,抓住了这2点,就抓住了智能企业建设的牛鼻子,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首先来谈一下“以数据驱动”来创建智能企业,最近几年大数据的概念异常火爆,随着大数据在各行各业中的落地,企业又开始,新一轮的焦虑,企业的高管们开始关注“数据如何能为企业带来价值”,大家都知道“数据是金矿”,都想让数据作为企业的血液,但是具体如何做,困扰着企业。皕杰公司认为做好以下三步,就可以打牢“数据底座”,并且这个底座是可信任。

首先:数据整合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将分散在财务、人事、ERP等各个业务子系统的数据统一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大数据平台上,建立企业统一的数据视图。

其次:数据治理及元数据语义统一。进行数据标准化和语义的统一,剔除异常数据,确保数据的质量。有好的数据质量,才能产生可信赖的分析结果。

最后:报表展现与数据分析。根据企业不同的阶段和情况,从简单的报表展现入手逐步升级到数据分析的增量式建设过程。

以上就是皕杰公司对建设智能企业的一些基本看法,期待与大家的交流,欢迎各位读者指正。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think/167/
文章标签: ,   ,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