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报表是最昂贵的报表工具

2018/09/28 15:06 · 思想观点 · 1,671 次阅读 · 

曾经以为开源报表是免费的,这个“曾经”指的是2008年之前,那个时期人工成本很低,很多软件公司用几个工程师,拿开源的报表改一改、写点代码,虽然样式难看,不太复合客户的要求,也就只能凑合了。一些网上论坛甚至为此开专版讨论

JAVA 报表,里面都是热火朝天,发问者甚众,一时间好不热闹。

2008年之后,一方面,随着皕杰报表、帆软等国产中式报表工具快速崛起,这些国产报表在解决中国报表需求复杂性和多样化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开创类Excel报表设计新模式、多源数据的卓越处理功能等,极大的提升了报表的开发效率;国内厂商提供本地化的贴心的技术服务,而开源报表压根不存在严格意义上的技术支持。

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成本的上升、报表日益复杂的要求,在论坛里,象“请教高手 ireport某某问题如何解决?”之类的帖子,发问者往往也是在线苦苦等候答复。运气好的在线能等到,运气不好的那就等着吧。如果碰到的正好是个没解的问题呢?或许会有热心观众参与讨论,解决办法还得自己想。掰着指头算算,花在这问题上的时间、人工成本日益增加;仅仅Java工程师一个月的成本就超出了商业报表工具的购买费用,这还不包括导致的项目时间拖期、人工效率的损失等各种隐形的成本。

由此可见,用开源的报表是最昂贵的,随着皕杰报表等国产中式报表工具成为国内Java报表的中流砥柱,开源报表的没落也是必然的!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think/209/
文章标签: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乙木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