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将改变一切

2020/03/21 18:15 · 思想观点 · 2,709 次阅读 · 
商业智能(BI)象旋风一样席卷国内时,BI的概念就犹如满天飞絮一样,飘落在人们的脑海里,但在IT界,还有相当多人对它的认识和认知很浅薄,因为BI尚处于从起步阶段到发展阶段的转变时期,所以就更谈不上真正能理解什么是BI的价值了,这是如今IT界普遍存在的现象。其实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的开发和应用当中,BI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究竟什么才是BI的真正价值呢?
一、BI的价值   丰富的行业业务应用经验的价值+产品的价值=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平台的价值
1、丰富的行业业务应用经验的价值
“行业经验”并不是靠短期内就能累积起来的,唯有通过业务不断发展和变革才能历练出来,在这个变革的过程里,他能熟知行业发展的轨迹,系统掌握行业运用知识,并且能在实践中不断去提炼出处理、运用、解决业务相应的方法、规则、政策和法规,形成一套成熟的业务应用模型,给出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和决策性的依据,这些具有丰富经验的人通常被称为行业的精英人士、专家、顾问等,他们的“行业经验”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2、BI产品的价值
BI作为中国IT界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国外产品可以卖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民币,国内产品也要卖到几万到几十万人民币。
BI能把行业内多年的“行业经验”整合和展示出来。客户即便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但是如果没有一个BI辅助工具,他也无法快速地、高效地将其“行业经验”发挥和展示;反之,即使有一个BI产品,但缺少有“行业经验”的客户去应用,也无法充分体现出BI产品的价值。目前应用BI的很少,有“行业经验”又懂得应用BI的就更少,因此具有“行业经验”又认知BI,应用BI所创造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二、行业应用BI解决方案平台的价值: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创造高额利润!
无论是什么行业,只要是搞分析、决策支持都难以离开BI的应用,BI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这里就不一一累述了。BI的真正价值体现在:丰富的行业业务应用经验的价值 + BI产品的价值=行业应用BI解决方案平台的价值,企业只要认知了这个平台价值,它就能给在当今市场竞争激励的IT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创造高额的利润!其实,许多IT企业经过多年的运作,在不同的领域里都积累了不少的“行业经验”,例如在税务、保险、电信、公安等等领域都有相当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如果能充分认知BI,并能借助BI工具的优势,搭建行业BI解决方案平台,将会使企业如虎添翼,充分发挥出“行业经验”的价值。
三、在软件工程实施中,BI产品的价值:大大节省成本
在软件工程实施中,BI是必不可少的,应用实施中能实实在在的减少开发和维护成本:
1、  整个BI实施过程中2/3的实施人员可以是非IT专业人员,IT人员和非IT 人员享受的待遇存在极大的差别,故此在长期的软件工程实施里,可以极大地减少相当的人力资源成本。
2、  在软件工程实施中,使用完备的BI产品将会大大的节省整个开发周期和维护时间,因为时间就是金钱。
3、  在软件工程实施中,90%以上的工作不需要编写代码即可完成,大大的方便了后续的维护,也方便了在工作交接时,后续人员易于接手之前原来的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4、  BI产品功能强大而完整,因此在软件工程实施当中,绝大部分应用中的问题基本可以得到解决,也因此减少了大量二次开发的成本。
综上所述,千万不可忽视以上所节省下来的成本,因为从长期来看,这可是一笔相当可观的企业利润啊?!
纵观目前国内IT行业,市场硝烟弥漫,竞争异常激烈,利润也非常微薄,而皕杰BI产品的横空出现,给IT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空间,同时随着商业智能的不断深入,皕杰BI产品功能将会越趋完善,它所带来的利润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丰厚……。皕杰BI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将会是未来IT领域高速增长的利润点之一。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think/123/
文章标签: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