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建设商业智能(BI)系统

2023/06/01 11:18 · 工作生活 · 1,290 次阅读 · 

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BI)是一种通过对业务数据的分析来发现业务规律、优化决策和提高业务绩效的一种解决方案。而如今,数据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企业资产,而 BI 可以帮助企业对这些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和可视化展示,从而提供为实时决策支持和全面的业务洞察提供依据。

 

皕杰信息自2007年以来,在商业智能的主赛道持续投入,参与了众多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的建设,对于商业智能系统给企业带来的益处感同身受;那么,建设商业智能系统会对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益处呢?皕杰信息认为商业智能系统会在以下五个方面,为企业带来收益:

  • 更好理解客户:商业智能可以帮助企业从客户的购买历史、使用习惯等方面获取客户数据,分析客户喜好和行为,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 实时业务监控:商业智能 BI 可以帮助企业实时监控业务运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机会,帮助企业做出及时的业务调整和防范风险,这对于企业的业务稳定性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 持续优化业务:BI 可以帮助企业持续优化业务。通过对数据的监控和分析,企业可以及时发现数据中的趋势和模式,从而对业务进行调整和优化。持续优化可以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业务绩效。
  • 降低经营成本:通过商业智能工具对成本数据进行有效分析,企业可以了解哪些方面成本高、哪些业务成本可以优化,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支出,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 提升管理决策:BI 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分析,包括预测分析、趋势分析、关联分析等。这些分析可以帮助企业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异常,避免主观判断和偏见,从而更好地理解业务和市场情况,制定更加科学的决策。

总之,商业智能(BI)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客户、提升决策、降低成本、提高绩效、及时监控风险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商业智能是皕杰信息的主赛场,皕杰在BI方面拥有深厚的积累,秉承“数据驱动企业智能”的理念,皕杰信息致力于“协助企业将商业智能技术和工具纳入到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中,以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work/613/
文章标签: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