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工具好不好?就看这三点!

2023/03/09 11:18 · 工作生活 · 909 次阅读 · 

目前,国内市场上报表工具产品层出不穷,产品广告更是泛滥,产品好坏鱼龙混杂,那么,怎么判断一个报表产品是否好用?或者说,好的报表工具有哪些特征呢?

我认为,无论是类 Excel 报表工具,还是纯 Java 报表工具,还是其它各种标榜的报表产品,判断一个产品的好坏,有三个基本的要素就够了:

1、拥有独立的设计器:很多厂家的报表工具没有独立的设计,而是在微软的 Excel 或金山的 wps 上做个插件来实现报表设计,这样做有极大的弊端,得依赖于微软得 Excel 或金山的 wps软件。另外,一个连独立报表设计器都开发不出来的公司,其技术水平得有多差呀,这样的产品你敢用吗?

2、专注时间足够久:要想做出一个好的产品,没有十几年的打磨是不行的,另外,如果一个产品做的差劲,也熬不了多久,就悄无声息了。在这方面,国内的帆软、皕杰、润乾是这个领域的典型厂商。所以,判断一个报表工具是否好的标准:专注报表产品 15 年以上是个基本门槛。

3、不做项目,只做产品:要想做好产品,必须专注,公司的主要收入必须是产品的销售,而不是其它。例如:微软、Oracle 等以产品为主的公司,大都把最终客户项目让给合作伙伴,自己专注产品。如果一个公司主要靠做最终客户的报表实施项目,要么就表示它们的产品不行,依靠自己用自己的产品做实施来掩盖产品的某些缺陷;要么就是说它们本身就是项目型的公司,对外卖产品只是搂草打兔子,赚一点是一点。这种与您争抢客户、争抢项目的公司,与它合作您能放心吗?

皕杰信息自 2007 年成立就一直专注于商业智能领域的产品的研发,十六年来,皕杰公司以合作伙伴为中心,只做产品,不碰最终客户项目;皕杰重视报表工具的生态建设,把利润优厚的项目实施让合作伙伴来做;皕杰狠抓服务,积极赋能伙伴,为伙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做合作伙伴可信赖的、坚实的底座。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work/608/
文章标签: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