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式BI的优势及挑战

2021/04/29 10:55 · 思想观点 · 2,101 次阅读 · 
    传统商业智能(BI)系统在提供员工实际需要的见解方面并不十分精明。每当他们需要询问有关他们的数据或生成新报告或更新现有报告的问题时,他们都被迫与IT部门联系,这不仅会导致时间滞后,而且还存在固有的不准确处理问题。
    自助商业智能(BI)是一种数据分析方法 ,使企业用户能够访问和使用公司数据,即使他们没有统计分析,BI 或数据挖掘的背景 。自助式BI工具允许用户在不涉及组织的BI和IT团队的情况下对数据进行过滤,排序,分析和可视化。
    自助式BI面向的是不具备IT背景的业务分析人员,与传统BI相比,它更灵活且易于使用,而且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对IT部门的依赖,自助式BI的出现标志着商业智能分析正在从“IT主导的报表模式”向“业务主导的自助分析模式”转变

自助商业智能的好处

1、减少IT与业务反复磨合需求,快速,直观的响应,无需任何特定的专业知识

2、减少对IT团队的依赖,消除了需要等待数周才能获得查询答案的局面

3、用户可以从具有网络连接的任何位置利用基于浏览器的访问来获取所需的信息

4、降低了IT支持协助成本,只需要低到零的培训,即可迅速提升决策能力。

 

自助商业智能带来的挑战

1、业务用户收集和解析自助服务BI工具功能的请求可能会非常费时费力。

2、如果没有数据治理策略,自助bi提供的数据访问可能会导致问题,例如不准确的分析和报告。

3、自助bi访问机密数据所需的权限以及如何维护数据质量,安全性和隐私成为一个突出问题。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think/410/
文章标签: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乙木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