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施业务流程管理的价值与意义

2016/12/08 14:50 · 思想观点 · 1,492 次阅读 · 

流程是指一个或一系列、连续有规律的行动,这些行动以确定的方式发生或执行,导致特定结果的实现。流程管理是指管理行动的逻辑路线,包括做事情的顺序、内容、方法、标准和时限,是多个人员、多个活动有序的组合,是企业价值的体现。

企业之所以要实行流程管理,是因为它有以下四方面的价值意义:

1、建立关系,呈现逻辑

流程可以把个人的优秀变成多人的优秀,再向组织能力的转变。也就是实现个人能力向组织能力的转变,即个人工作习惯服从组织管理流程。如果企业每一业务都在寻找个人英雄,一旦所谓的“能人”走了或者企业做大了,相应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优秀的企业靠流程,只要流程在,核心竞争力就不会消失。

2、细分工作,明确职责

权责是指权力和责任,不同的部门人、不同的人员有不同的权责,流程把各个孤立权责进行统一的装配,实现分工合作,解放管理者。

3、精简工作,提高效率

精简工作中的繁琐环节,加快工作、业务流转速度,提高工作、业务效率,消除重复劳动,解决各种扯皮现象

4、规范管理,精益生产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员工常常会发生丢三落四的现象,如果有了工作流程,就可以帮助、提醒员工,及时完成流程中的所有环节。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think/368/
文章标签: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