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的第一步在于数据治理

2019/10/16 16:08 · 网文资讯 · 1,225 次阅读 · 

从目前企业普遍面临的现状看,要有效的利用数据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内部数据治理势在必行。只有率先形成一个标准的数据底层,数据驱动决策智能化才能顺利进行。企业数字化的第一步在于数据治理,所谓的数据治理,就是企业从使用零散数据变为使用统一主数据、从主数据混乱到井井有条的过程。

数据治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由于内部数据构成复杂,每次具体应用时需要服务商重新清洗,费时费力,效率很低。对企业内部数据进行标准化治理,是有效利用的第一步。

首先,数据治理是企业智能化决策的基础。
针对用户进行大数据的计算,需要的数据维度,数据之间的关联性,数据及时性,传统的数据库和IT系统无法满足。这时候数据治理就非常关键,数据有效治理之后,让企业内部多系统数据融合,按需建立数据表索引,混合云部署,让针对用户的大数据计算成为可能。

其次,数据治理可以有效确保企业数据安全性。
随着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数据安全性,但是传统线下企业数据结构混乱,让数据安全性不能得到有效保障,数据泄密时有发生。虽然组织和制度是保证数据安全性的重要保障,但是,从技术上隔离才是数据安全性的根本解决方案。

数据治理的过程中,采用成熟、专业的数据库防泄漏技术平台,实现数据外泄行为的记录、告警及阻断从而实现数据防泄漏目标,可以确保企业核心重要数据的安全。

第三, 数据治理可以帮助企业应对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
随着企业商业模式不断演进,完善的数据治理架构,便于通过元数据进行扩充,然后提供其数据的相关性、可访问性、可搜索性、合规性,提供新业务的决策依据。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other/432/
文章标签: ,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皕杰官方博客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转载文章,来源于 知乎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