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公司指出2013年战略技术十大趋势

2014/05/15 18:11 · 网文资讯 · 1,406 次阅读 · 
Gartner公司今天强调了2013年将成为大多数企业战略的前10名科技和趋势。
        Gartner明确了未来战略技术会在三年对企业有潜在的重大影响。显示出重大影响的因素包括对IT或业务极可能的瓦解,对大投资的需要,或延迟采用的风险。
一种战略技术可能是一种现有的成熟技术和变得更适合广泛使用。它也可能是一种新兴的技术, 它为早期用户提供了一种战略业务优势的机会或在未来5年有可能的重大市场干扰。这些技术影响企业的长期计划、项目和举措。
2013年排名前十的战略技术趋势包括:
        移动设备之争
        Gartner预测到2013年手机将取代PC作为全球最常见的Web访问设备移动设备,而到2015年, 在成熟市场销售的手机超过80%的将是智能手机。然而,只有20%的手机很可能是Windows手机。到2015年媒体平板电脑的发货量约达到笔记本电脑发货量的50%,Windows 8有可能位列第三, 仅次于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OS操作系统。Windows 8会是微软的大赌注,Windows 8平台风格将被更好的评估它在现实环境中的表现以及用户如何反应上。消费化将意味着企业不能强迫用户放弃他们的iPad或阻止某些消费者使用Windows 8接受针对消费者的Windows 8设备。企业需要支持更多种类的形式因素降低PC和平板电脑硬件标准化能力。对IT的影响是由Windows单一平台控制的 PC时代将被Windows仅仅是IT需要支持的各种环境之一的后 PC时代所替代。
        移动应用和HTML5
        创建消费者和企业面对的应用程序的工具市场复杂到大大超过100家潜在工具供应商。目前,Gartner将移动开发工具分成几个类别。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没有某一个工具将成为所有移动应用程序的最优佳选择,因此会采用若干个。六种移动架构 — 本地, 特殊的, 混合的, HTML 5、文本 (Message) 和无客户端将继续受到欢迎。然而, 随着HTML5能力的增强,从本地应用到Web应用程序还会有一个长期的转变。不过,本地应用程序不会消失,而且总会提供最佳用户体验和最复杂的功能。开发人员还需要发展新的设计技能以提供触摸优化的移动应用程序, 以协调的方式运行在一系列设备上。
        私人云
        私人云将逐渐取代PC作为个人保存个人内容、访问他们的服务和个人喜好以及成为他们数字生活中心的地方。它将成为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同方面选择的设备连接网络的纽带。私人云将承担起服务、网络目的地和连接的唯一集合,将成为私人的计算和通信活动之家。用户会视它为可移动的、总是可用的地方,在这里他们可以获得所有的数字需要。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平台,形式因素、技术或供应商会控制和管理多样性,而移动设备管理将是势在必行的。私人云的重点从客户端设备转移到各种设备之间基于云的服务交付。
        企业应用程序商店
        企业未来面临一种复杂的应用程序商店,因为有些供应商将会在商店对特定的设备和应用程序种类有所限制,迫使企业要与多个商店,多个付款过程和多套许可条款打交道。Gartner认为,到2014年,许多企业将通过私人应用程序商店向员工提供移动应用程序。有了企业应用程序商店,IT的角色由一种中央计划者转变为一种市场管理者,为用户提供管理和中间服务,并可能成为支持应用程序供应链的生态系统。
        物联网
        物联网(物联网)是一个概念,描述了随着物理物品如消费设备和实物资产都连接到互联网,因特网将如何扩展。被内置在各种移动设备的物联网关键要素包括内置传感器、图像识别技术和NFC支付。如此一来,移动不再仅指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蜂窝技术被内置在许多新一类的设备包括药品包装和汽车上。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不只是使用蜂窝网络,他们通过NFC、蓝牙、LE和Wi-Fi在各种设备和外围设备上通信,比如手表显示器,医疗传感器、智能海报和家庭娱乐系统。物联网将支持更广泛的新应用程序和服务,同时提出许多新的挑战。
        IT和云计算的混合
        因为员工被要求多快好省,IT部门在协调IT相关的活动时必须扮演多种角色,而云计算现在将这种变化推动到另一个水平。Gartner一项最近进行的IT服务调查显示,内部云服务经纪(CSB)角色正在兴起,因为IT机构意识到他们有责任帮助内部用户和外部业务伙伴改善内在的分布、异构和经常复杂的云服务的供应和消费。内部CSB角色代表IT机构在其企业内部保留并建立影响的一种手段,并在面对增加采用云作为IT消费的一种方法的相关新需求的挑战上成为价值中心。
        战略性大数据
        大数据正从关注单个项目转向影响企业的战略信息架构。处理数据量、多样性、速度和复杂性迫使许多传统方法的改变。这一现实让企业放弃在单个企业数据仓库包含所有决策所需信息的观念。相反,他们正在朝着多个系统,包括内容管理、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和特定文件系统与数据服务和元数据捆绑在一起,成为 “逻辑”企业数据仓库。
        可行的分析
        分析越来越在行动和内容上交付给用户。有了性能和成本的改进,IT领导人能够执行分析和模拟业务上采取的每一个行动。移动客户端与基于云的分析引擎链接,而大数据存储器可能允许使用优化并能随时随地进行模拟。这一新阶段提供了模拟、预测、优化和其他分析,让每个业务流程行为能够在时间和空间上更灵活地做出决策。
        在内存中计算
        在内存中计算(IMC)也可以提供转型的机遇。执行某些长达几小时的批处理过程可以被压缩到几分钟、甚至数秒之内,使得这些过程可以在云服务的形式下实时或接近实时地对内部或外部用户交付服务。数以百万计的事件可以短短几十毫秒左右被扫描以检测表明新的机遇和“在事情发生时”的威胁的相关性和模式。“针对同一数据集同时运行交易和分析应用程序的可能在业务创新上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在未来两年许多供应商都将交付基于内存的解决方案,驱动这种方法进入主流的使用。
        整合生态系统
        市场正在经历从松散的联合异构方法向更多的整合系统和生态系统的转型。推动这种趋势的是用户对更低成本、简单和更加有保障的安全的渴望。趋使供应商能够有更多解决方案的堆栈控制和获得销售利润更大化以及在受控的环境中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堆栈,而不需要提供任何实际硬件。这一趋势体现在三个层次。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与软件和服务的结合用来解决基础设施或应用程序的承受能力。基于云的市场和中间商促进了购买、消费和/或使用来自多个供应商的能力,并可能为ISV开发和应用程序的运行时间提供基础。在移动世界,包括苹果、谷歌和微软在内的供应商驱动不同程度的交叉控制和通过应用程序扩展客户端的终端到终端的生态系统。
本文地址:http://blog.bijetsoft.com/other/119/
文章标签: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皕杰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文件下载

产品好,技术强,服务优,皕杰是您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上一篇:
下一篇: